旅行社的業務員

 

她是我們出國旅遊時經常「交關」的業務員,最少有十多年了。雖只見過一次面,但我們一直都找她,而且對她印象很好。覺得她很幹練、俐落,說話爽快,做事快速又細心。但最近幾次,覺得她老嘍!效率大不如前。

 

去澳門:

因回程機票的時間不如意,她說我們先出發,她再想辦法。可在當地再打電話確認,也許會有較好的班次。女兒說依以前的經驗,這樣應該就沒問題,但卻很失望,上午就得回程,沒辦法拿到較晚的班次。

 

去青島:

這次問題更多。首先是我的錯,把我英文名字拼錯,但證件也已給她,她也沒發現。機場報到時,櫃台人員發現,現場更正。但回程機票的英文名字,還是要打電話給她,請她幫我更正。

 

另外,媽媽的護照、台胞證都已過期須重辦。我有告訴她,但所附相片不足,她竟然只辦台胞證,沒辦護照!還好時間來得及,否則真急死人。

 

去東京:

這次因為羽田與松山機場回程當日首飛,所以航空公司機票的時間表、價格一直訂不出來,而延誤許久。時間壓縮後,就感覺很緊張。首先,回程機票的時間是晚上!女兒很怕,她從不搭晚間飛機(怕飛行員晚上看不清楚?),也有跟她說過很多次,她好像忘了,我們也不察,發現時也已來不及。

 

其次我們的機票,來、回程居然都沒有連號,是分開坐的!這還得了?我此行最大的作用就是:與女兒十指緊扣,以安撫她緊張的情緒。所以即使是前後座位都不行。去程在櫃台沒辦法換到,櫃台人員要求我們登機時再詢問登機口人員。登機口人員也沒辦法換到,幫我換成二個靠走道的位置,要我們自行詢問身旁的乘客。結果,女兒先問她身旁的乘客,不行!我又再問我身旁的乘客,OK。才算放下心來。

 

回程時,在櫃台總算幫我們換成二張個連號的位置,巧合的是跟去程的位置一模一樣。可是這麼一攪和,心情頗受影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lihwang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